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撒野】同喜

是潘智同学的婚礼!

就是块儿甜饼

有私设是关于潘智和肖老板的背景向

 

 

 

“丞儿——————我求婚成功了——————”

蒋丞刚接了电话准备往车库走,就被耳边自个孙子兴奋到无以复加的声音震了震,险些手机脱手。他冲车里叼着根棒棒糖的顾飞扬扬眉毛,做出个“潘智”的口型,把手机离耳朵远了远。

 

“啧,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儿子出生了呢。”

坐上副驾,习惯性地捏捏顾飞的大腿,蒋丞边损他也露出了笑,松松领带,说,

“人肖老板真是好不容易才点头啊……”

 

“可不是吗?我潘帅真是栽她手里了……”没说完,就听见手机那头的女声冷冷清清地说了句什么,潘智就忙不迭地,“诶诶她叫我来着,爷爷我待会发消息,拜拜!”就匆匆挂了电话。

 

“怎么?潘智终于求婚成功了?”

 

 

“可不是嘛~肖老板是真的刚啊,潘智之前说什么事不过三,人就记住了,硬是等着第三次求婚才答应,可笑死我了。”蒋丞舒舒坦坦地把手里的公文包扔到后座,往靠背上一摊,笑着说。

 

“哎对了,我们之前是不是说过,要给收了潘智的姑娘一挂‘为民除害’的锦旗,就怕人肖老板又要吐槽我们审美了。”听着,顾飞也笑了,正巧车子驶出地下车库,他在阳光中侧头看蒋丞的侧影,回忆道。

 

 

“那可不成,我们OO工作室最年轻的驻店摄影,审美不能出错。”

 

 

你潘帅今儿有媳妇了:爷爷爷爷,您和我姥爷,必须来当伴郎哈!婚礼时间定了,就明年国庆之后,十月中,都空好日程哈!@小兔子乖乖@last of the wilds

last of the wilds:知道了知道了

last of the wilds:哎你怎么还姥爷呢?说多少遍了啊?

小兔子乖乖:好,明年外拍规避一下你婚礼的时间

小兔子乖乖:哈哈哈那我是奶奶

你潘帅今儿有媳妇了:啧,丞儿你还不明白吗?叫得最响的都不efbafbisuvewomp

磐:好了,我把他拖走了,辛苦你们了哈。

 

 

 

 

——————婚礼前夜————————

 

“怎么样?这个酒吧可是我精心挑选的单身之夜酒吧top5”

“唔”蒋丞端着杯鸡尾酒,看看这堪称清淡朴实,连灯光都不显暧昧的大厅,略有些无语,“我怎么听说人肖老板和姐妹们蹦迪去了,你就带我们来这儿?”

“哎这可不怪我啊,就怕明儿婚礼上她闻着我身上的味儿说有别的女人的香水味,不结婚了,那不是完球了?你肖老板,真做得出这种事。”

“这不一样啊,当初求婚是你自己作出来的事儿,现在我姨这么满意肖老板,肖老板也不可能不卖我姨一个面子。”

“那倒是,啧啧啧,现在肖老板是我妈亲闺女咯~上次一回家拉着肖老板就去逛街给她买衣服,我和我爸拦都拦不住。”

 

俩人瞎扯着,就看见顾飞姗姗来迟,才从门口走过来。

 

都还没换明天正儿八经的伴郎服,顾飞一身去工作室穿的随意工装,配着短靴更显得腿长,双手揣在兜里,手臂上的肌肉倒是吸引了一众目光。

 

光是这平平淡淡的清吧,走过来这十几米的距离,就有不下四五个姑娘凑过去要搭讪的了。蒋丞就看着他略艰难地避过姑娘们伸过来的胳膊,简直有些狼狈地走过来,很给面子地举举酒杯笑出了声。

 

顾飞指指他,也随便要了一杯。

 

“怎么选这么清净的地儿?要是不知道,我们工作室边上就有几家还挺适合single night的啊。”

“嘿你们俩怎么都这么看我?我是个正经人!”

“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中真是充满了快活的滋味啊!【、

 




——————婚礼当天·清晨——————

 

“走咯我的伴郎们!”

 

高高的酒店穹顶上零星点缀着星光般的装饰,婚礼现场被肖老板布置得和大俗的酒店婚礼大不相同,连婚庆公司的策划都说“肖小姐要是选择婚礼策划的工作,一定也能成为行业翘楚”

 

她给伴郎团的的要求是全黑的正装,但说着看了围坐在沙发上的男孩子们一眼,补充了一句“有的人想定制深紫色的西服,也不是不行。”

潘智一听就乐了:“嘿,爷爷,说你呢~”

“嘿”蒋丞啧了一声,笑着冲肖老板点点头,“到时候肯定和你们的礼服搭配好了,不会喧宾夺主的啦~婚礼嘛,大家只看新娘子的呀。”

 

北方的婚礼习惯在中午,但肖老板是个江南姑娘。说好婚礼在北京办后,潘智就指天指地说要按着南方习惯定在晚上,倒是博了岳父岳母一大波好感。

 

 

 

半月前——

 

“爸,妈~上次潘智跟我说了个事儿,想跟你们讲一声,商量商量行不行。”

“闺女怎么了,婚礼的事吗?爸妈只要你满意就好。”

肖爸爸和蔼笑笑。

 

“潘智有个好哥们,是初高中到现在的朋友了,他想让这哥们和他男朋友当我们的伴郎。”

“嗯?男朋友,是同性恋?”

肖家爸妈吃了一惊,倒也没表现出什么反感。毕竟是培养出个这么特立独行女儿的家长了,心理承受能力倒是好了不少。

“嗯,他哥们那一对是从高中谈到现在的,算起来七年之痒都过了的,只是一个脱离了原来的家庭,一个妹妹身体不好,现在环境这样,他们大概一辈子也办不了婚礼,潘智也挺替他们遗憾的。所以呀,想让他们和我们同喜同乐。”

“可以啊,你爸妈我们可开明得很呢哈哈,这小孩儿们也挺可怜的。”

“那到时候他们要是拉拉手什么的,你们可得看着咱家亲戚别说不好听的。”

“知道知道!我家囡囡的喜事,肯定不让他们说不好听的!爸爸保证!”

 

 

“下面,大家来看一段vlog,记录了我们的新郎和新娘刚相遇不久的时候——”

屏幕上的地方看着并不开阔,不过是家小小咖啡店。小小的舞台上两位伴郎一人吉他一人钢琴竟配得相得益彰,潘智捧着一簇玫瑰傻呵呵地等着肖老板做咖啡,边赞着四周小小的雕塑。

 

台下的大家不禁笑出了声。

 

“在这里,当着大家的面,我要感谢我的哥们,蒋丞。”

听到台上的潘智叫着他的名字,蒋丞竟在这刻走神,想着“这小子多久没好好叫我名字了啊”被顾飞推了一把,才走上台去。

“如果不是这位帅哥和他男朋友、小姑子一块儿出去溜达,进了肖老板的小店,我们如今可能根本不会相识,我也不会认识肖磐这样的姑娘。”

“她和我的任何一位前女友都不一样……我甘心为情所缚、不得而出。”

 

潘智后面的话和他们没什么干系了,但蒋丞上台却是为了给接下来的新娘入场做一段现场钢琴伴奏。他听见刚刚潘智说话的时候,男方女方的桌席里都有议论声,却很快平息,自然知道是潘智和肖老板做过了思想工作,轻轻一笑。

 

时至今日,他早已不像高中时那样,害怕被围观、被揭露、被视线盯住、被冷脸相对,但潘智他们的好意自然是要心领的。顾飞在台下看着他坐上琴凳,这才低声安排起自家工作室来帮忙拍照的人员,心中也是暖意。

 

他们早不在乎形式,也说过“不必纪念”这样的话,但在费加罗的婚礼中看着和自己穿着同样黑色正装,配着绛紫色领带的蒋丞和他嘴角勾起的笑意,顾飞也不禁感到锁骨文身处微微灼烫。

 

 

 

是他曾放弃过又被那一腔孤勇拉回来的爱情,是他曾以为将成为年少的一段梦幻却最终情根深种再不相离的爱人呐。

 

曲毕,蒋丞走下来,回到顾飞身边。

 

耳边,是台上司仪、证婚人、两家家长的絮絮和潘智肖磐含着些羞意的甜蜜;眼前,是爱人温柔神眷的眉眼,他们十指相扣,双眼相勾相缠。

 

没想到,这场婚礼倒最终还是感染了他们这对“老夫老夫”。

 

 

 

“现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在台侧帷幕的遮掩下,

在大家都把目光投向台中央的金童玉女时,

 

他们在迷离的光斑中接吻,似是晕出彩虹似的光彩。

 

 

蒋丞不知道台下有没有人瞥到此处,也不知道顾飞在此刻唇舌交缠的时候会想到些什么。


他活着二十年余,从一次次被否定中挣扎出一身不折的骄傲、从那个北方小城中一知半解地学着去克制自己、从那次伤筋动骨中去试图唤醒一个所深爱的、却兀自闭着眼的男人……他知道别人不是这样,别人有父有母,自有依靠,而他如蓬草,悬停飞转,终——

 

愿得一人心

白首不相离

 

 

好兄弟的喜事,不该哭的。

 

 

 

 

“哭包小公举啊,丞哥。”

“屁——”

被啄吻制住后面的嘟嘟囔囔,两人静静地拥抱着。

 

“我爱你,顾飞。”

他小声快速地说,怕这次再被抢先。

 

“我也爱你,永远爱你。”

 

 

 

 

 

 

 

 

 

-end

 

实话说 

一开始是看完嚣张想写个隅霁

但写着写着感觉隅霁不是特别好把握

然后去重刷撒野了

突然又一个冲动了

就写了这个

 

我好爱丞哥大飞!

等闲了写联动!!!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