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南有乔木

原著向✔
小甜饼✔
老梗?
大概会带双花韩叶玩(一句话而已✔)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

方锐其人,出于猥琐之道,却深怀慨然之心。有时也有些冲劲与傲气令身边人心惊。若非如此,他也不会自降身价来到兴欣;若非如此,他也不会怀揣着某些情愫辗转过一年又一年的长夏。

兴欣夺冠后,他死乞白赖地向认识的大多熟人讨要祝贺恭喜,笑语晏晏,双眼如灯,却唯独漏了那个人。

那个人本是成全他、成就他的人。按理说,应被盛情邀请和温感谢才对,连对这些人际向来不屑的叶修也在临走前似是不经意地偏头提及:“老林退役以后你们见过吗?”

“没。”方锐好像正沉浸在和张佳乐的尬聊之中,连头也没回。
“噫……”叶修摇摇头,“霸图组织夏休旅行去B市玩,林敬言好像也在,老韩叫我带个路什么的,要不要一起?”
“……不要不要,我还要为兴欣的野图boss贡献大好青春呢~老年人度夕阳红假期我就不去咯……”
“啧”叶修没再说什么,提起箱子就走了出去。

这厢方锐却放下键盘,背靠在椅背上,淡淡一叹。自从林敬言去了霸图,两人的交流便顺势少了,就像是他们的熟稔只因为同战队,只因为“盗贼组合”,一旦分离两地便形同陌路一般。

哪里是“就像”,分明就是如此。

可方锐偏就放不下。可能是那个人惯有的文气正好中和了自己的油滑,可能是那个人的目光敏锐看出自己心底的想法,也可能是转会霸图临走时深深的一眼道尽了缱绻无奈猛志如初。

自己的转会……当时的决定不也有“老林不在了呼啸便陌生了”的感觉吗?

百花缭乱:锐锐锐锐!你和老林怎么回事啊?
海无量:蛤?我和老林什么事啊?
百花缭乱:你咋没骚扰老林?都把我们骚扰个遍了【再见.jpg】【再见.jpg】【再见.jpg】
海无量:我……哎你们都不真心祝贺新科冠军怎么能不骚扰骚扰
百花缭乱:去你的!这不是重点诶我可听说你们都没联系过你有空和我尬聊干嘛不骚扰你们老林
海无量:去去去去去!

方锐气急败坏地关上电脑屏幕,也不知是不知道如何回答还是“你们老林”四个字太过扎眼。

海无量:你在哪呢?你们霸图不是组织旅游吗?
百花缭乱:组织去B市玩我能不去大孙家?
海无量:狗男男!帮忙接个机,别让老林知道了我这就订机票
百花缭乱:别别别……老林听叶修说你不去就没跟我们一起旅行……
海无量:???他……回家了?还是在霸图?
百花缭乱:这……我就不知道了呢。大孙叫我吃饭我先去了哦

老林……老林……林敬言

刚才的一腔冲动转瞬竟变成了不知所措。
林敬言他……是知道的吧……当初也算是很明显了。

垃圾老林!

方锐闭着眼睛仰头瘫着椅子上,宛如一条咸鱼,趁着此时上林苑无人在旁,不由地骂出声。

“锐锐?”
身后的声音差点吓得他从椅子上掉下来。

回过身,方锐瞠目结舌地看着林敬言向身后的苏沐橙点点头。沐姐姐眨眨眼睛,蹦跳着走了出去,顺便还拎走了赖在卧室的包子和莫凡。

“老林……你……你怎么来了。”
方锐大大此时的眼睛倒真是真诚无比,却隐隐颤抖着瞳孔。

“没什么,来看看你。”
“……”方锐眼睁睁看着林敬言拉开他旁边的椅子坐下,脸上也不知该做何表情。

“我垃圾?”
“……我……就瞎说!”
“瞎说也不行啊方锐大大,我生气了哦。”
“……”伶牙俐齿的方锐大大此时真是无言以对,甚至自我放弃地盯着林敬言,想着:老林的眼镜怎么还带着?斯文流氓!

“这两年怎么不联系?”
“……你不是也没联系我,林前辈。”

林敬言一提到这个话题,方锐陡然有些生气。当时走的时候倒是一眼万年,离开后却无半分牵念,这算什么?
便把“林前辈”三个字咬地死死。

“我走的不光彩你又不是不知道。”林敬言慢慢说,可能是已经退役了的原因,眼里没了什么无可奈何,仿佛“以下克上”遥远到没边。

方锐噎住。半响,才垂头敛目,“对不起,老林。”

“没事儿,我都退役了还气这个?”林敬言笑了,撸了一把方锐的头发,抿着嘴像只狐狸。

他们又绕了三四圈就是不去触摸那个话题。都是打太极的高手,在呼啸时方锐可能还说不过林敬言,但在兴欣这个垃圾话发源地浸淫了一年,如今两人的语言艺术倒是不相上下了。

“你房间在哪?”林敬言忽然说道。
几乎是不假思索地,“第三间。”,聊了这么久方锐也有些累了,趴着电脑前闷闷道。

等等
我房间?
wocccccc!

眼看着林敬言推门而入,方锐几乎跳了起来。“老林等等!”急忙飞身上楼。

门里那个人仿佛定住了。手中是方锐床头面朝下扣在床头柜上的相框,里面没有照片,只有一张字条。

南有乔木

“‘南有乔木,不可休思’,锐锐,想谁呢?”
“去去去……”
“我怎么不知道我的锐锐这么文艺?”
“谁是你的啊?又不是你不是你!”

方锐连眼睛几乎都赤红了,死鸭子嘴硬地无力辩驳着。林敬言看着他,一步步地靠近。
“不是我?那谁啊?”男人的声音又低沉了几分,眼底的笑意也再无掩抑。

林敬言思来想去也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决定动身H市。

此时仍若是再不表示……就真的来不及了。
他也很担心方锐的反应。当初的暧昧亲密,两年后又算什么?他是个细腻的人,知道方锐四面八方地炫耀却唯独漏了自己之后就明白自己对于他……还至少是不同的。

那么有多不同?
那么心意是否还如初?

自己的想法基本上仍旧明白无疑,方锐的……还是需要前辈亲自验证啊。锐锐可真是调皮。

当然,这些调笑此时此刻并不能宣之于口。林敬言就静静地看着方锐,笑意融融。
“笑你妹啊!”方锐大大最终还是低头,认命般抢过相框,嘴里倒不肯认输,“这是谁写的?你写的吧,老林?”急急想逃离这尴尬。像他这么厚的脸皮的老油条,到兴欣后还是第一次涨得如此通红。

“我写的?……也行。我也想你啊,锐锐。”此时两人的距离已然很近了,林敬言一把就揽住方锐的背脊,从背后环住了他,真真很是耍流氓地低头在他耳边呓语。

“靠!……我放弃了。……老林,我还是喜欢你。”
“啊呀,我却不喜欢你,怎么办?”带着眼镜的家伙大多是心有坏水的东西,此时的林敬言看着方锐红红的耳根,玩心大发。

“那你有毛病啊?还来招惹我?”方锐气急。

“我爱你呀。”按理说这句话应当虔诚温柔,可在林敬言口中,却缠绵着一种诱人的温度。

这样啊!垃圾老林!

“道歉!老林你戏弄我!”方锐大大这才智商up,气势汹汹地把林敬言一把推到床上,企图居高临下地颐指气使,过一把当攻的瘾。

“方锐大大我受伤了,奶一口呗。”林敬言倒是顺势躺倒在溢满爱人气息的床铺上,一边呼吸,一边恶趣味地撒娇。

——————分隔一下下—————
“喂锐锐?今天打得真好。”
“帅吧老林?看谁还敢小觑我黄金右手!”
世邀赛的淘汰赛刚结束,方锐就接到电话。两人总算是回到了往常嬉笑怒骂没心没肺的生活,这可得给领队大人和张小花同学点个大大的赞。
……
“老林?之前QQ上聊的好好的为啥今天打电话啊?”
“嘿嘿嘿,你打的好啊。……其实我现在在荷兰。”
方锐的心肺忽地蒸腾起来。
“问好了都,你退役以后就一起过来吧。”
“老林你……搞得我现在就想退役。”
“别别别!那样叶修他还不得打死我?”
“哈哈哈老林你胆子好小啊哈哈哈……”

走过仰头见光的年少,走过相互揣摩的距离,如今再不需要将心思反复藏起,终是可以安心地交付于人,安心地有所依傍。

真好啊,时光虽老,仍怀其迹。
但“之子于归,言秣其驹”的生活,不过是饲马迎车,而我们的故事悠长回荡,不曾止于金戈铁马,不曾流于柴米油盐。

-end

 
评论(4)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