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肖戴】始归

原著向小甜饼
第一次写bg还有点小激动
依旧老梗预警【哎又懒得想梗】

“小戴姐,据说肖队要回来了。”
“什么?你再说一遍?算了我直接问方学才。”
“哎哎哎你慢点啊!”

戴妍琦的风风火火雷霆战队的人都是深有了解的。所以,当方学才看到她奔向自己的时候,真是半点也不惊讶。
“问肖队的事吧?”
“对对对!”少女的眼眸亮晶晶的,含着直白的热切。方学才本想骗骗她,却被这目光搞的忒不自在。
“马上就回来了,生灵灭也一起。”
眼看着少女眼中就要迸出泪花,方学才吓了一跳,急忙补道“肖队要回来了你还不好好训练?”
“训练,训练!”好像一下子就有了精神,又好像一下子就找到了主心骨,戴妍琦分明是抹了抹眼角就回身奔向训练室,方学才才慢悠悠地掏出手机。

“老肖,你这回可欠我个人情。”
“要回来的是我不是你好吗?”那边的声音有些疲惫,也有些洒脱。
“小戴妹子可高兴了,都哭了呢。”
那边沉默了一会,“我知道了,谢谢你。”
这厢挂了电话,方学才摊摊手,看了一眼训练室里女孩儿略显沉默的侧脸转身而去。

实际上肖时钦自己也不知道对戴妍琦……对这份感情该如何是好。
他是个寻常男人,也喜欢这样明艳到发光的女孩,也喜欢她的温柔她的活泼。可在他搞明白这种喜欢到底是出于感动,出于炫耀,还是发乎内心之前,他不愿意去招惹。
那还是一颗无瑕的少女之心呢,绝不可能因为自己而受一丝一毫的伤害。

没办法,肖时钦有时候的想法就是这么中二病这么轻小说。

“你这么说……我觉得你很可靠嘛。”
当时还在h市的肖时钦左思右想,还是找了苏沐橙当情感顾问。此时两人并排坐在兴欣网吧二楼的沙发上,苏沐橙笑眯眯地看着他有些局促地喝口水,眼神却是认真。

“额……可别告诉妍琦啊。虽然决定了正视自己的内心了,我还是很紧张的。”
“怎么?比季后赛还紧张?”苏沐橙扒拉着瓜子,轻轻笑着。一旁经过的叶修倒是来了句揶揄:“小事情搞不定雷霆的女魔头啦?”

“喂叶修!我要是告诉她你叫她女魔头,明天就有all叶本看咯。”苏沐橙瞪了他一眼,转身看着肖时钦时,眼中却一点戏谑都无存。
“肖队,小戴她一片真心……就算你不愿意马上确认自己的心意,也记住刚才的话,别辜负了她。”
“……一定。”

就算他还没有回到雷霆就感到了母队的情谊,当肖时钦真正看到雷霆的粉丝打出“欢迎回家”的横幅,看到雷霆战队集体列队迎接他时,也经不住潸然泪下。
当初他的离开,便没有经历队友粉丝的责骂,如今他算得上是灰头土脸地回来,大家又予以他如此的理解,本就缜密细腻的肖时钦内心的感慨无以复加。
就算手中没有最好的牌又如何?就算他们只能做到季后赛一轮游又如何?这些人、这个地方,自己是再不能离去了。他们纵然不是最好,对于自己的感情是哪里也及不上的。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只有和他们在一起,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荣耀,不是吗?

“队长队长!我来帮你收拾行李吧!”
肖时钦刚在宿舍站定,身后便探出一个小脑袋。少女娇俏的声线明媚动人,那声“队长”也像是在心中叫过许多许多次一样熟稔。
肖时钦微不可查地一声叹息。

“妍琦……你先去训练吧,我很快就弄好了。”肖时钦无可奈何。他不能肆无忌惮地一次次借用戴妍琦的感情,更不能表达超过控制的内心欢愉,如此说来,唯有距离才能保护他最想保护的小女孩。

他听到戴妍琦的声音变得低徊。
“是的队长!好的队长!”虽然言语上仍是积极爽利,但那分明是退而求其次的假装高兴,分明是为了他的心情而佯装的欣喜。

肖时钦只觉得愧疚。

听着戴妍琦的脚步渐渐消失于走廊尽头,肖时钦只知道当时自己,多想一把抱住少女,对她说别装了,对她说我……也很喜欢你。

肖时钦整理了一下心情,来到训练室。
每个人都专心地忙碌着,每个人的目光都凝实而快乐。肖时钦突然想哭。他背过身,伸手摸着墙上的徽标,心里忽然有了定论。

是了,雷霆,妍琦,我一个都不再会放开。

妍琦,你等我一下。

就像时光不曾流转,就像年华未曾远行,雷霆的一切似乎和一年前别无二致。肖时钦终于被这种熟悉的温暖包围,终于可以放下心去荣耀、放下心去应答少女暗许的芳心。

从转会回来到夏休期结束也不过短短一周,待到新赛季开始的第一次训练,率先到达训练室的方学才吓得差点叫出声。手捧玫瑰的肖队不安地来回踱步,额头上也沁出汗水。

看到自己出现,肖时钦猛地一惊,又垂下头讪讪地笑了笑,“有点傻?”
想起戴妍琦改不掉的赖床习惯,方副队长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爆手速发消息催戴妍琦起床。
笑话,就老肖这薄脸皮,要等到全队都来了再表白,那可就不是像看到自己这样咯~

实际上“肖队”二字对戴妍琦的影响仍然超过方副队长所估量。几乎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小姑娘的脚步声就从走廊传来。递过去一个鼓励的眼神,方学才才不管肖时钦谴责的目光,老神在在地盯着门口。

戴妍琦在到达训练室门口之前,脑子里有过很多很多猜测。

也怪方学才的短信太言简意赅,戴妍琦甚至猜测,队长难道难道和副队???副队叫自己去是为自己提供素材?真正的希冀,在这种时候,反倒在九霄云外了。

当看到肖时钦,看到他手中的花的时候,戴妍琦的脑子转的也是很快的。

于是眼泪肆无忌惮,于是笑意夺目而出。

倒把她的队长吓个半死,凑上去手忙脚乱地帮她抹眼泪。最后还是女孩子笑着说“队长不想说些什么嘛?”
肖时钦抬眼,仔仔细细地看她的眼睛,继而笑得至真至深,“妍琦,做我女朋友吧。”

“好啊!”声音里没有半分思忖迟疑。
“……最喜欢肖时钦啦!”凑到他耳边,少女湿热的鼻息传达着久酿成醇的爱意。

啪啪啪,啪啪啪

方学才、程泰……回过头去,戴妍琦才看见身后全战队的人都已目睹,绕是以她的开朗,也羞红了脸。
“闹闹闹闹闹!队长给他们加训!”
“好,听妍琦的。”肖狐狸很是满足地答应着。

“队长队长,给你打call!”
刚赢了在苏黎世的第一场团队赛,台下观众的欢呼并不喧嚣,只有少女的声音是惯有的明朗。肖时钦稍一抬头,他的姑娘挥着荧光棒,满脸欢欣。
“诶小事情?成啦?”叶修叼着电子烟笑问。
“是啊,妍琦已经是我女朋友了。”

在一片“请客请客pkpk”中,肖时钦恍然间回首。只觉得自始至终,有些动人的长歌从未散去,有些身影虽然单薄却也坚韧地萦绕成朝阳。

-end

 
评论(2)
热度(26)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