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契阔(貳)

cp:忘羡、追凌、曦澄【大概】
初次写魔道ooc预警
原作向【时间线:蓝氏家宴之后】
甜甜甜甜甜
可以说是十分日常了…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我有嘉宾,鼓瑟吹笙。

莲花坞确确实实是重建了。
也不知道江澄是为了忘记还是为了掩盖,九瓣莲再不复镌刻在青翠的竹门上,而是绽于一片灿然之间。
魏无羡什么也没说,只是落后蓝忘机半步仔仔细细地看着。
“蓝宗主。含光君。”“江宗主。”
江澄本想就这么当做魏无羡不存在,但蓝忘机的目光却如有锋芒。
“……魏先生。”“江宗主。”
江澄看上去已经平复了之前激荡的心情,一板一眼地拱拱手,眼神却飘忽,并不正视魏无羡。
魏无羡认真地看看他,收敛起叹气的情绪,也是不言语地拱手回礼。
气氛真是说不出的尴尬啊……

“嘿!金凌!”
“……蓝景仪你的雅正呢?我现在可是宗主了!”大小姐看见同龄的伙伴,尤其是共同历过生死的那种,还是很高兴的。但身后的金家主事扯扯他的袖子,他也只好皱眉回首一瞬,敛起满目欣喜激动,摆出副颐指气使的样子。

蓝思追从蓝景仪身后幽幽冒出来,“金宗主。”,低着头看不见眼神。

金凌却一愣,几乎是要脱口而出那句“蓝愿你怎么能这样叫我!”,回头金家主事却都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只好垂眸苦笑,“……蓝思追。”

自从观音庙回到金家,底下蠢蠢欲动的主事得知金光瑶被镇压之事,难免不小看这个年仅十几的唯一继承人——毕竟他曾是出了名的飞扬跋扈,毕竟他算得上孤立无援。

江澄还是念着他的。
手持紫电一平金麟台后,陡然势弱的金家俨然和江家难舍难分起来。金凌知道舅舅实是在帮自己,却难免不自怨自艾起来。

假如……假如自己早些成熟起来,早些潜心修炼,如今这些变故是不是就不用被别人戳着脊梁骨了?是不是就可以不假于他人手了?

还有小叔叔……金凌不相信自己的小叔叔是那个人人唾弃的变态恶棍……但事实惨然,自己也已目睹。这种事连长他十几岁的蓝曦臣都痛苦难抑,更别提他不过还是个少年。

可这些事他并没有人可以诉说。
舅舅因为金丹一事已经几乎闭门谢客,聂家主怕是就是那个写信之人……蓝家……蓝思追……

他其实是很想很想找蓝思追的。这少年不仅是他认识的为数不多的世家子弟,而且在次次相遇中,蓝思追与自己几乎是截然相反的性情——那种仿佛浸过泠泠泉水般的安然,实在是让他舒服极了。

这是断袖之谊……就像含光君和魏无羡一样吗?

金凌不知道蓝思追怎么看自己……甚至是不敢知道,这次却听说江家清谈会蓝家的小辈会去后就缠着江澄非要放下手中的家族事务前来赴宴。
意外地还得到了去云深不知处修习的机会!

天知道当时金凌掩抑心里的欣喜若狂有多艰难。

回到江家清谈会现场。

几乎只是一个点头,两人便错过身去。金凌被簇拥着离开,不经意间有流苏拂面,金凌忙从恍神中醒转过来,却惊诧那白色正是蓝思追系在脑后的抹额!

他挣过主事的隔障硬生生回头,看见那个人转身看他,眸光温柔狡黠。

“嘿忘机啊~要不要吃吃莲花坞的莲藕排骨汤?当初……师姐做的就很好。”
“那你好好吃。”蓝忘机笑笑,看着被校场里喷香菜肴吸引的魏无羡,也怀想起当初那个一袭黑衣、肆意纵情的少年。

“来嘛来嘛~让你尝尝正常人家的伙食,慰藉一下你那饱受树皮草根摧残的肚子~”魏无羡看上去也只伤怀了一秒,转眼嬉笑着捧来两碗,“哝,别怪我没提醒啊,江家清谈会上只有茶水没吃的,赶快吃饱开会!”
“魏婴,云深不知处的吃食养生。”
“我才不管呢~含光君你不吃辣,这辣椒我就加自己的咯……”

蓝曦臣已然端坐上台。他偏过头看看另一边周旋在各个家族之间的江澄。男人的肩很宽,从背影上看,那华贵的紫衣极为冷傲……也极为寂寞。和其他成熟男人相比稍显尖锐的音色正据理力争着什么,身边无人辅佐、无人帮衬。

蓝曦臣不得不承认,江澄在观音庙流的那次泪,流进了他的心里。

他是看着魏无羡、江澄一干人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以他的细心,自然不仅看到了跳脱的魏无羡……那个站在他身后的江家少主自然也落入他眼中。
江澄少时也不是什么心思深沉的,看向魏无羡的眼神自然既有羡慕嫉妒、又带些温暖无奈,可一次次他都选择回护。
那次江宗主来接魏无羡,走时蓝曦臣正陪侍在蓝启仁身旁。他微微抬头,看到了江澄……和他极力压下的泪光。

头一次,蓝曦臣有些讨厌一个叫魏无羡的人。

tbc.

 
评论(1)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