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契阔(叁)

cp:忘羡、追凌、曦澄【大概】
初次写魔道ooc预警
原作向【时间线:蓝氏家宴之后】
甜甜甜甜甜
可以说是十分日常了…

  


明明如月,何时可辍?忧从中来,不可断绝。【不,不会有忧的……】

清谈会上的正事也就围绕着镇压凶棺和后三尊时代展开。魏无羡听得毫无兴味,想着自己在侧江澄也会不快,又影响蓝忘机开会便寻了个机由溜了出来。

“思追,你带我到这儿作甚?”
“我和鬼将军约好了在这碰面,有件事我想先和你们说说。”
刚转过祠堂,魏无羡就听到了蓝家两个孩子的声音。“鬼将军”三个字震颤了一下他的神经。呐,温宁最终的决定就是护着蓝思追了吗?连忙敛起身形躲在一旁。

“来了啊!”蓝思追看到温宁的身影便笑了,挥挥手招呼道。
“嗯。”
三人就在树下蹲凑在一起。
“……对……我说真的……金凌……嗯……”
“…蓝愿!你!……了解了解……罢了罢了……”
“……好……知道……没事……”
魏无羡离得不近,只隐隐约约听到几句。

???金凌
他们提金凌干什么?
蓝思追和金凌有仇?不可能啊这俩之前都还和和睦睦的……话说思追怎么会跟别人寻仇嘛?哎我去问问温宁不如……

夷陵老祖计划通✔

“魏婴你在这儿干嘛?”
“!”
回过身去,蓝忘机正站在身后。魏无羡忙笑笑,“嘿嘿,走累了在这儿歇会。正等你呢蓝湛湛~~”
“上次你还没跟我逛完莲花坞,走吧。”不由分说地,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我这次可不会喝酒了。”轻轻的声音略带点宠溺的味道。也许只有真正了解他经历的人,才能看得出那千头万绪归于平静的欣然。

“泽芜君,怎么还不去休息?莲花坞有什么照顾不周吗?”江澄迎来送往,终于把一大波家主主事送去休息,还训斥了半响清谈会上走神的金凌,才发现厅堂里还坐着个人。
那人品着茶,雾气氤氲了面庞,本就如画的眉目更显得隽永雅致。
“无妨,江……宗主不如也歇歇吧。”

江澄便大步走过去,以为蓝曦臣还有什么谏言要私下互通,却看到他只是摆摆手,勾起了些洒然的笑意,举起茶杯遥遥相对。
正诧异着,蓝曦臣轻轻凑过来,展开宽袖掩住旁人目光,道,“不是世家事务……我要找你的是私事。”
……
“含光君和魏无羡吗?随意吧……反正魏无羡已经离开江家了。”
“哦不是!”
蓝曦臣一愣,急忙反驳道,言语间竟是此生少有的迫切。

“那……难不成是你和我?”江澄也惊讶,转而轻笑道。绛紫的发带随风而动,将他素来的冷厉缓和不少。

“确如此。……我,蓝涣,想追你。”
蓝曦臣直直看着他,声音平稳无波。

“噗……”江澄吓得差点吧口中的茶水吐出来,“蓝宗主!”继而放轻声音,“这种事并非儿戏!”就差把:雅正呢?你们蓝家的雅正呢?脱口而出了。

“呵……就因为不是儿戏才说与你的。江宗主即使不同意,蓝某也会坚持的。……另外,江宗主若是想找人聊聊最近的事,不如找我。”
蓝曦臣的目光暗了片刻,再开口时似是自嘲一笑。

江澄面上瞪着他,心里却隐隐被最后一句话打动。从观音庙最后一战到最近的镇棺大典,一切方才尘埃落定。他心里因金丹的事而缭乱的心神又时时影响修炼……还有……还有当年自己替魏无羡引走温家搜查的事……是仇是恩于今早已再无意义,他不指望再拿这事去魏无羡那里邀功请赏,但好歹……也想倾吐放下吧。

蓝曦臣见他皱眉沉思、薄唇紧抿,便知道自己的话还是引起了他的回忆。什么也没说,蓝曦臣抽出了裂冰。
白玉箫的箫声干净澈透、温煦清雅,正是清心曲的调子。江澄看了他一眼,眉目略展,就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

“金宗主?”
“谁啊?我正烦着呢!别惹我!”
“我是蓝愿。”
“啪”客房门一下子大开,锦衣少年别着头也不看来人,“你怎么才来?我被舅舅训的气死了啊啊啊!你们都去哪了?都没人和我玩……”
“金……宗主……”
“靠蓝愿!谁让你这么叫我的?”
“嗳……金凌。景仪他们去码头上戏水了,我来寻你,你去不去?”
蓝思追进门后就回身关门,席地而坐,并没有什么约人去玩的意思。
“不去了……金家的人都盯着我呢。思追你陪我吧!”
金凌在蓝思追面前倒是无所顾忌,就那么毫无形象可言地歪在几案旁,年轻的眉宇在分隔的短短时日里竟添了倦色。

“你说我是不是特别惨啊蓝愿……有娘生没娘养……叔叔罪无可赦……又特别招人嫌。”
“别骂自己。”蓝思追仔仔细细地看看他,还是忍不住出口制止。
“蓝愿……我趴一会哦。你等等我……待会带你去仙子在莲花坞的窝……”
蓝思追眼睁睁看着金凌俯在案上、清浅的呼吸起伏,不由地心疼。他很了解金凌的骄傲……甚至可以说是自负了,可这番自厌自弃、这番疲态,又有谁知?

蓝愿自己不也是从小失了父母亲人的吗?

取下挂在一边罩衫披在金凌身上,蓝思追极安静地坐在他身边,翻起一卷琴谱,只觉得时光寂然不动……此时此刻,怕是此生不换。

tbc.
【忘羡的部分有点少了好像……啧】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