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云梦约【贰】

原著向甜,曦澄有✔
回坑复健.jpg
发现之前写的《契阔》草草结束,竟未让双杰互相释怀【啊啊啊云梦双杰不虐可甜】
决定让舅舅说出心里话嘻:-P
前情:



“报宗主,怀城附近水域近日频现妖物,蓝景仪帅队除祟竟有大部被那妖物所伤,请宗主派人一观。”
江澄还未抬手致意离开,就听见一旁蓝家门生匆匆来报。
“嗯?忘机他们走得不巧,看来我得去一趟了。”蓝曦臣安慰地看了那又急又忧的门生一眼,“只是,江宗主明日启程怕是不能送了。”
他转头歉意地轻声道。
“不必多礼……蓝老先生当年也是教过我的,江某愿助蓝宗主同除妖祟。”

嗯?蓝曦臣真有些惊讶,继而微微一笑,颔首道,“那就谢谢了。”

片刻整顿,二人很快就御剑到了这妖物所在,眼见姑苏蓝氏的门生业已张开伏祟网围了个七七八八,受伤的几个也包扎妥当,只是道行毕竟浅薄,而那妖物至今不现形态,着实棘手。

两家宗主正筹谋着用个什么法宝将那妖物激将而出,只听得身后清淡的声音。

“兄长?”

还没回头,江澄的眼皮就不详地抽动起来,果然立刻,一个他即使音色不再熟稔,语调却可随手捻来的声音响起,
“诶江澄,你怎么在这里?”

“我为何不能在这里?”
“好生奇怪,你竟未回莲花坞,还跟着蓝大深入姑苏腹地。”魏无羡摇着扇子悠悠然地踱到蓝忘机的另一侧,险险避过江澄的眼刀。

“我……我是为了答谢蓝家收金凌为徒!”
一急之下,江澄口不择言地揽了个理由,俨然和当初在云深不知处对着蓝曦臣扯的那个一点也不一样了。
果然,蓝曦臣颇为奇异地看了他一眼,却很给面子地没吱声。

好了,舅舅这下是真不敢转身,只得佯装仔细地研究那妖物留下的痕迹了。

“诶?这妖物和从前灵城的骑水妖有些相似。”
几人在附近兜兜转转,还是魏无羡大大咧咧地先说了想法。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兄长?”
蓝二哥哥当然是认可羡羡的话,毫不脸红地附和。
“……”蓝曦臣看了他们俩一眼。
喂喂喂!纵然情况确实如此,但你们二人当着这么多蓝家门生还有江宗主的面这样这样那样那样,真的好吗?

“魏无羡你何时去过灵城,又何时见过那骑水妖了?”
自然,有人会出口怼回去。

“……射日之征时,有温氏御妖。”
魏无羡本来嬉笑着,听这鸡蛋里挑骨头的一问也就停了半秒,似是回想,继而笑容不敛地答道。

蓝忘机下意识地紧了紧两人交握的手,收获满是爱意的眼神一双。而江澄则确确实实地被噎住了。

“好了,眼下最主要的事就是确认它的身份。……忘机,佯攻如何?”蓝曦臣自然不好意思让江澄愣着,“江宗主一起吗?”

“好。”
“……嗯。”
“二哥哥,等你哦~”
“且去罢,我和魏公子自会从旁观察辅助。”

江澄嗓子里还噎着不上不下的一口气,眼见蓝忘机一语不发地御剑而上也只好跟上,回头瞥了一眼作完妖的魏无羡。没成想,对上一双澈透而复杂的眼眸。

他差点从自己的三毒上栽下来。

……以至于,忽略了一边蓝曦臣看向他的近乎是深沉的蹙眉。

“呼——”
“呼——”
蓝忘机不喜多言,更何况他对江澄本无话可说,就只管飞到湖中心,伸手一劈,便是横贯伏祟网,深达湖底的沟壑,两边水浪激起,竟有十米之高。

江澄出手的时候本是习惯骂骂咧咧的,可看着蓝忘机这样,也不好贸然出声,便也有样学样,与蓝忘机一击成十字的方向挥出一掌,刚刚攒的郁结尽数舒解,不由地像少年时那样高喊出声:“哈!”

“啾~”

岸边,情理之外意料之中的口哨让他面中难得勾起笑。可这笑到半当中,却是生生愣住。

口哨的始作俑者魏无羡也难得不知所措。他多年不听得这荡气回肠的呼声,多年不处在起哄叫笑的角色里,竟也忘了此地与云梦有别……他和江澄也早已与当年有别。

故人非故,我亦非我

蓝二哥哥的目光业已投过了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我没有在蓝二哥哥出手的时候吹啊!!??

几人心思各异地思考着那口哨之时,湖底的妖物终于显了型——就是那骑水妖!

一团滑不溜手的黑色妖物不得不跃出水面,四蹄之下,均有两人合抱那般粗细的水柱支撑。

魏无羡将自个儿难得的踌躇迅速放下,手里一叠黄符正要向它抛去。却只听得蓝曦臣一声“度化清音!”,总算想起蓝家人放不下的那颗仁慈心,悄么声地放下手,抬头冲蓝忘机唤了一声,“二哥哥!”

不想蓝忘机竟然硬生生没理他,独自降到岸边,“兄长,此物已至近绝,恐怕无法度化。”
【啊借个天官的分类哦,嗯我知道天官的分类是说鬼啦( ′ θ `)】

魏无羡的笑僵在脸上。好在本会肆意嘲弄他的江澄此时和他是一等一的尴尬,旁边小辈奋力拨弄琴弦或吹弄笛箫,倒也没空八卦这边奇奇怪怪的气氛。

“……嗯,不行的话,待会上去试试镇压吧。”蓝曦臣哭笑不得地读着弟弟一脸浓郁的醋味,看了一眼手足无措的那两人,还是决定挽救一下,“这个……忘机你也别生气了。我且先代江宗主道个歉,待会事毕再说,行吗?”

代江宗主
江宗主
宗主

……

江澄“???”

魏无羡“???”

蓝忘机“……”

-tbc

 
评论(1)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