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叶橙】汎彼柏舟

原著向世邀赛
两句张楚预警
一个想把搞笑老梗写文艺的idea
可能是个沐橙吹✔
emmmm好久没写bg了
总之是小甜饼【搞得像写的来刀一样,哭】

汎彼柏舟,亦汎其流。耿耿不寐,如有隐忧。微我无酒,以敖以游。
                               ——《国风·邶风·柏舟》

“沐橙,看这篇看这篇!”
“叫啥?发我发我?”
“emmmm我看看,叫《徊叶之徒》,文风真的棒!”
(文中出现所有同人均系瞎编,如有雷同,纯属有缘)
“all叶哇!嘿嘿嘿!”
国家队刚刚集中,苏沐橙和楚云秀好不容易凑在一块,就说起最近看的同人来。
也是,两人平时战队压力都不小,也就看看小说、电视剧能够缓解一二,再说了,也都不是那么矜持,小戴推的荣耀圈的同人她们都看,时不时地还会调笑两句。

苏沐橙总怀着一种诡异的心态看待all叶邪教。她看着那些ooc到难以直视的“叶修”从“周泽楷”怀里到“韩文清”胯下,被“喻文州”挑起下巴,被“黄少天”堵上双唇……她知道叶修并不“属于”他们中的任何一人,有时却仍会看着“叶橙”不比bl的tag热度置气。

明明我才是官配!伐开心!

“北鼻,你可真矫情。看看韩张cp的热度和张楚的热度……啧啧啧,我最喜欢看老张被压了。”楚云秀对她这种得了便宜还卖乖的心理不屑一顾。

可是不一样。
叶修曾经对于她来说,就像是巍巍大树之于藤蔓,她再无法想象将自己的生活剥离叶修这个人。就像烙印一般,十几年的时光似水流过,她从少女长到如今,那个人的身影已然进入了她生命……不,是互相,她深知叶修早上喝多少水,吃什么早点,什么时候要撑不住歇会,什么时候喜欢哪种方便面……她更知道他什么时候需要策应,什么时候又能独自扛住进攻……
习惯,向来都是相互的呀。

但久而久之,当叶修在旁人埋头训练的间隙难得地挑起她的下巴讲句软话,她竟噗嗤一声笑了,回了一句“修,你爱上我了吗?”

叶修一愣,想到偶然间看到她捧在手机上,名字难以言喻的小说,略尴尬地低咳一声,“沐橙……”

“哼╯^╰,你不爱我了吗?”苏沐橙看他难得要次脸皮玩心大起,也继续戏精起来。眼睛转转看见另一边的唐昊仍对着屏幕大呼小叫,便更凑近些,“叶修哥~~~~”

其语调之肉麻,堪比某些无良电视剧的傻白甜女主。

叶修果然一阵恶寒。“你你你……”他别过头去,离苏沐橙喷吐的温热气息远些,“别看那些有的没的……哥不就在你眼前嘛。”

你就看看哥不就行了。

这人和女孩子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当然知道要把最后这句念在心里……不然,大概又要被批评不懂“文学”了,啧。

第二天就要启程飞往苏黎世了,为了长途飞机能倒头就睡,苏沐橙和楚云秀特地熬了个夜。那又是一篇架空奇幻all叶长篇,最后看完竟然是be!叶修竟然和大boss同归于尽了!大大文笔又好,特别戳泪点,苏沐橙看到那句“他在一片光芒之中,他在一轮皎月之下,他纵身死魂消、肉身泯灭,也是壮烈而唯美的,也是痛楚并动人的balabala”

本来还觉得有些太酸的词句,苏沐橙不知怎么想到了她的哥哥,一瞬间竟哽住,生生落下泪来。

“哥……哥……”

一旁的楚云秀早睡倒在凌晨三点的熹微晨光中,苏沐橙只能兀自流离在突然袭来的巨大悲痛中,独自舔舐陈年的伤口,连这篇用以消遣的all叶也变得可厌而无味了。

“怎么回事?哭了?”清早苏沐橙肿着眼睛,低头拖着行李箱走出门,迎面正是来给她带早餐的叶修,“我来叫你起床的,赶飞机,怎么了?”

他眼里的焦灼竟异乎寻常地软化了苏沐橙心中尖锐而粗糙的痛苦和思念,她抬头看他,从男人日益成熟的眉眼里仍依稀能看出当年沉默地站在苏沐秋墓前良久,最后抱住她说再不会走的青涩模样。

“我……想哥哥了。”

没有前因没有后果,叶修怔住,继而不顾一切地揽住苏沐橙纤细的肩膀。

他知道苏沐秋是她最深沉的难过,最难以逾越的暗流。不必说,不用说,他当时只能用自己的温度去给予这个女孩缠绵世间的勇气,现今也只能用自己的温度去慰藉这颗难得脆弱的玲珑心。

一夜修仙,苏沐橙还是撑不住,一上飞机就倒头睡去。叶修皱着眉看看她的黑眼圈,紧了紧她身上的毯子。

这孩子……可能又看虐文想哥哥了。

一时间,眼神有些无奈的古怪。

时间是一条静默的长河,叶修跋涉其中,靠的是磊落的心性、令人发指的荣耀天赋和不可忽略的努力。那苏沐橙呢?她放弃学业去追逐荣耀,去艰难地扑腾于生活,在一次次灰头土面中逐渐圆通伶俐,以如此纯净的年龄直面颜色各异的评论……渐渐,她的心上有了层茧子,那些刺痛再伤不了她,可温暖与爱仍可以抵达,叶修……也可以。

这正是
汎彼柏舟,亦汎其流。耿耿不寐,如有隐忧。
徘徊而犹疑

这正是
我心匪石,不可转也。我心匪席,不可卷也。
坚韧而美丽

她生于凡微,却绽出了无比迷人的色彩。

叶修看着她的睡颜。
沐橙,你看了那么多别人向哥求婚,想知道哥怎么求婚吗?

“叶!修!陪我逛街啊!”苏沐橙眼见一盘jjc结束,见缝插针地吼了一嗓子,成功使在场几位排队和叶修jjc的小朋友目瞪口呆地咽下狗粮逃走。
“张新杰都抽出时间陪秀秀逛街了,你怎么还在电脑旁边啊!好不容易出次国我要买买买!”她嚷嚷着把叶修拽出椅子。

叶修摇摇头,状似无可奈何地被苏沐橙拉着走出酒店,另一边揣在口袋里的手却紧了紧一个小盒子。

啧,早互相确认过的事儿了,哥竟然紧张了。

“呀,Tiffany!好看!”
“叶修叶修!那边那边!卡地亚!”
女孩子对购物很是上心,早早做了功课,花蝴蝶般穿梭在商店之中。

你这丫头……嘿,看看哥嘛。

“来了,歇歇吧,买了这么多……”
半下午,苏沐橙才精疲力尽地找了家临街的咖啡店歇脚。叶修帮她点了些饮料点心,暗暗下了决心。

“沐橙,哥跟你说件事……”叶修脸上难得忐忑。苏沐橙咬咬吸管,其实以她的敏锐,早发现叶修表情神态的异状,也大概能猜到他这样那样的原因。但她是不会戳破的,这男人鲜少如此模样,可得好好看看,不是吗?

也鲜少如此心情。嗯,是为了我。

苏沐橙眨着眼睛,一脸“洗耳恭听”。

“沐橙,嫁给我好吗?”

叶修的声音呐呐的,不像他。苏妹子暗自想着,脸上应景地惊喜交加,娇笑道,“叶修,这么直接?一点都不浪漫!”

“去你的……哥这叫坦率。喏,可能没有你今天买的首饰好看,但好歹是老叶家祖传的,收下呗。”
小盒子里的金戒指挑战了苏沐橙的审美……她眉目一抽,瘪瘪嘴,还是任由叶修帮她戴上,再戴自己的。

这冰激凌,真的很甜啊。

—————————————————————————————
“秀秀!昨天那篇昨天那篇!”
眼见黄少天吵吵嚷嚷地把叶修拨拉到一边求PK,正应了昨天看的叶黄段子,苏沐橙咋咋呼呼地对着楚云秀叫唤,唯恐这狼女看不到一样。
楚云秀还没来得及回话,叶修一把推开黄少天就挑着眉走过来。
“all什么叶嘛,你不是最知道叶修大大是谁的吗?”说罢,唯恐她不记得似的露露中指上灿黄的戒指。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叶修你求婚了!?”
“天哪,好一颗白菜,被一只不要脸的猪拱了!”
……
一众队友吵吵嚷嚷地挤兑叶修,催他请客。苏沐橙望过去,正见他正看着自己。

那目光一如往昔,浸润着热意,暖得她一滞。

继而笑了。

对嘛,叶修他,是我一个人的!

-end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