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花怜】静言幽谷底

一个联动短篇
第一次写联动【捂脸
这篇真的清水嘻嘻

渴不饮盗泉水,热不息恶木阴。
                             ——《乐府诗集》陆机

(自觉这两句,写魏婴和谢怜都很妙。就算是堕落无间,他们也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真君子。)

“三郎,是要远游吗?”
谢怜从床上懒懒坐起,一眼便看见花城正站在不远处的桌边,脚边几个精巧的小箱子堆放得整整齐齐。

“嗯?哥哥醒了。是啊,此番尘埃落定,也该带哥哥去见见家里人了。”
“家里人?三郎的亲人吗?”
谢怜一惊,连忙问道。

“算是吧,很好的朋友了。”
“真的吗?我真的很好奇啊,能和三郎成为朋友的人。”
谢怜又惊又喜。曾以为花城八百年踽踽独行,连个说笑的人都没有,眼下得知花城有朋友,当着是欣慰而高兴的。

“……和哥哥与风信慕情那种不一样,我是后来才遇到他们的。”花城看似不愿在这个话题上多纠缠,干脆走到谢怜边上,帮他系上衣服遮住昨夜的性痕。

“诶!脖子上不……不遮一下吗?”
“不必了。”花城嘻嘻一笑,凑上去吻那露在外面的红色印记,“他们理解。”

“……?”一个适时的懵懂表情使花城觉得再不走,怕是要放魏无羡鸽子了。

……放魏无羡鸽子不要紧,就是蓝忘机那张冷脸……他摇摇头,扶着谢怜站起,“走吧,他们等着呢。”

骰子一撒,斗转星移。



“来了啊,花小三?”
“……”
“魏婴,言谈。……花城,这位便是太子殿下了吧?”

“是啊。”花城一笑,把状貌疏离的谢怜一把拉到前面,毫不在意地扣着他的十指,“你们三弟妹,谢怜。”

“呦呵~”蓝忘机还没说什么,魏无羡就一步跳到谢怜面前,笑嘻嘻地说,“你好啊‘金枝玉叶的贵人’,我叫魏婴字无羡,这位,我……夫君,蓝湛蓝忘机。”
原打算皮一小下的魏无羡在蓝忘机无声的质疑中……还是决定不逞强嘴硬了。
毕竟老祖的腰还是在他们来之前才刚刚能动的……



三弟妹什么的……三郎真是太……嗯??夫君??!

谢怜猛地抬头“你……你们……?……是那样的吗?”
“是的呦~”魏无羡伸手点点谢怜的颈肩,一把扯松自己的领口,歪嘴一笑,“彼此彼此嘛。”





“衣服穿好!”
“衣服穿好!”

蓝忘机蹙着眉走过来,把魏无羡的衣领掖好,歉意地冲脑子里还因刚刚看到的那一坨少儿不宜的痕迹懵着的谢怜点点头。
“魏无羡你要不要脸啊???把哥哥吓到了怎么办!还有……花小三什么鬼啦!”花城冲到魏无羡面前不顾形象地怒道。

在鬼市里高傲冷漠从容不迫的城主气急败坏地吼了一通,才略惴惴地转头去看谢怜。不成想,谢怜歪着脑袋,眯眼正冲他笑:“真好啊,三郎这样。”


“……”“……”莫名其妙被秀了一通地忘羡二人表示,我们才不管你花城是不是反差萌呐……淦。


“……先吃饭吧。”蓝忘机指指一边的菜园,轻声解释:“自寻到这处谷地隐居,夜猎之余,魏婴偶会种菜。最近略有收成,正好宴请你们。”

说罢,就拉了魏无羡去里屋盛饭。留下花城红着耳朵悄声解释:“嗯蓝兄和魏无羡算是道侣。他们……也是经过了许多不易才终于修成正果的。……那魏无羡的身子,是献舍来的。”

“献舍!你是说……”

瞅着忘羡二人端着碗筷走出屋子靠近石桌,谢怜连忙敛声,又是惊又是奇地看向魏无羡。



“嗯?”魏无羡自然注意到了他的目光,心下明了,却有意逗一逗谢怜,“弟妹这样看我,怕不是看上我了?”

?!“不不不!你你你误会了……”
我不是我没有啊啊啊啊啊啊!谢怜在花城故作委屈的撅嘴和蓝忘机如剑如刀的眼神中瑟瑟发抖,摆着手后退,直到撞上一个胸膛。

“三郎……我……”
“我知道啊。哥哥心里只有我,对吧?”
谢怜侧仰着头去看花城,正正好好对上了一双凉丝丝的薄唇。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旁边,冲他耳朵一吹气,声音不轻地嘟囔:“花小三这么不够意思,一个劲地秀,二哥哥,气不气?”
蓝忘机抬起非礼勿视的双眼,浅色的眸温柔地靠近,轻轻吻了吻魏无羡地眉心,“都多大了?请客不可无礼。”
“喂!那花城和谢怜可都八百多岁了!”羡羡气急,边说着边扯下蓝忘机的衣领,狠狠蹂躏了一口蓝忘机的唇舌,回过头,挑衅般地看看花怜二人。



“……哥哥别理他,魏无羡向来这般德行。”
“哦”

蓝忘机的手艺毋庸置疑,四人畅快淋漓地吃喝一通后,玩不够的魏无羡就开始追问花城最后是怎样追到谢怜的。

“……”想到万神窟里的那般窘态,花城偏了偏脸,不愿回答。倒是谢怜安然笑笑:“三郎算是没藏住吧?哈哈,我也是后知后觉得可以。”

“哥哥……”闻言,花城长臂一舒把谢怜揽在怀里,本没有心跳的胸腔里竟隐有震颤。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样的吗?大哥教的强制爱都没用上吗?”魏无羡听了趴在桌子上大笑起来,“还是我家蓝二哥哥,那么早就夺走了我的初吻!”

“咳咳咳”远在某座高山远游的洛冰河呛了口水,十分机灵地思忖:一定是魏无羡那小皮孩子在说我坏话了哼╯^╰!



本擎着一抹淡笑的蓝忘机听到初吻一事,笑容渐渐僵硬,“魏婴,我说过……”

“啊呦,没事啦,别害羞嘛蓝湛。”魏无羡看了他一眼,笑意盈满双眼,“都说了,我还庆幸当初是你呢。”

“嗯”蓝忘机看着他,然后把魏无羡拉到怀里,也不顾在旁的花怜二人,极认真地吻上他的唇,似是祈祷。



餐食结束,花城打量一番忘羡二人的小木屋,噗呼笑了:“哥哥,他们这儿只有一间房。明日又要启程去我大哥那里,我们今天就宿于野外?”

???
成日的锦衣玉食让谢怜难得回想起浪迹天涯的时光,对于“露宿野外”一词的理解也再单纯不过。

他也不瞧瞧他三郎表情的觊觎和窃喜嘛~

 
评论(6)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