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杀破狼】慰我沉疴

《月若流金》也太好听了吧!!!!!!单曲循环一万遍!!!!!
 照例甜味车~


全文在主页置顶博客中寻觅or

评论区等待


清水版☟

将风雪捭阖,天地也明澈。

                                         ——题记

 

“陛下,晚宴已齐备了。”

“好,你下去吧。”

 

太始二年岁末,战争所造成的伤害好像已经被时间涂抹得模糊了,京城里自是一派安乐平和,红彤彤的灯笼映着大街小巷的孩童明艳稚嫩的笑靥,大人们迎来送往礼尚往来,端着的笑无论是真是假,都是可堪入眼的合乎时宜。

 

自古人心最是知足,

也最是热爱遗忘。

 

“长庚,当初你是怎么取年号的?为什么叫太始?”

长庚已披上赴宴正装,黑底金纹的锦织龙袍衬得青年男人愈发昂扬耀眼,一回首就叫那斜倚榻上的倜傥侯爷愣住话头。

 

“不过是取个祥瑞之意。”

轻轻笑了笑,似是对着问句无甚在意。

 

当初他怀里抱着义父破败的身体,听着无数战士欢呼哭泣、遥远岸边被疏散的耕农百姓朗声大笑,心里无知无觉地虔诚起来——辟立李梁的高祖太宗不能、继往开来的诸位国士不能、就连他珍爱着奉若神明的义父其实也不能——这升平自因万千战士披上的血、只由天下百姓落过的汗与泪。

 

“倘若天下安乐,我等愿渔樵耕读、江湖浪迹。

若盛世将倾、深渊在侧,我辈愿万死以赴。”

 

天下人,

俱是临渊士。

 

“传我之命——”

他在一片杂乱中出声,蓦然想起那幅“世不可避”的书法,心下柔软,深深注视着顾昀,

“改国号为太始。”

 

我愿即如你心,

赠江河一半换太平长安,

盛世之始,无需多谈。

 

 

“大帅,別赖在塌上了,快起身更衣随朕赴宴。”

“得嘞~”

 

钟鼓同鸣,在安定侯登上宫宴席位后没一会,太始帝从重重帷幕中转出,年轻的脸上糅合了西北的深邃和皇族的禀然,自是威仪无双。

 

嗯,我的长庚就是好看!

久疏文墨的顾帅心中大概也就只能这样置评。

 

他好不容易修养得当,求得陈姑娘的允诺可以上朝,当然是闲不下的。

这第一次和长庚共饮的宫宴,自是放心开怀——年幼时进宫,老侯爷总不让他在筵宴上多吃,唯恐落了话柄;后来双亲亡故,这皇宫里风声鹤唳还不如边疆让他心安,宴饮早无了滋味。

 

如今、如今!

 

礼毕抬头看向长庚,只见他隐秘地一笑,眼神往自个儿案前地酒盏上一瞅。

 

“……”后知后觉的安定侯随之定睛一看——得!和旁边沈易的那盏宫中秘酿不同,竟然是药茶!几只暗红的枸杞子沉沉浮浮,杯底还隐隐绰绰藏着什么当归人参须末,确是顶好的药材了……只是……大过年的,竟也不让我喝??!!

 

狼心狗肺的小崽子,这么经不得夸!

 

众人举杯,共祝龙体安康,随后一口饮下杯中酒时,顾大将军气不打一处来,只抿了一口茶便抬头,趁朝臣皆闭目饮酒,狠狠地瞪视一眼高台上冲他歉意微笑地长庚。

 

其实吧……也没多狠,倒有点像他在侯府床上的嗔怒模样。

长庚觉得刚刚咽下的酒,有点烈了。

 

之后地宴席其实和过去与未来的别无二致——太始帝朗声祈愿,众人附和;太始帝笑颜嘉奖,众人吹捧;太始帝冷言呵斥,众人劝慰……自古来的皇帝,自古来的宫中年夜大抵如此。

 

长庚血洗方钦一党之事犹新,朝堂上正是整肃,比李丰在位之时甚至更为安静。

 

可顾昀就是觉得不一样。

 

嗯,大概因为那起头的是太始帝,是我的小长庚。

 

他终于笑了,饮下一口茶,夹起一筷子翡翠似的菜品细细品味,俨然咂摸家宴的欠扁模样。

 

先前发觉他不饮酒的异状,一直盯着他的沈易一抬头——

啧,这位皇帝陛下可一点都不管歌舞晏晏的台下,一线余光总挂着他义父。眼见顾昀夹菜吃饭,才露出今晚第一个衷心的笑。顺便也赏了一抹余韵给沈将军,让那位钢铁直男深觉消受不起。

 

酸臭!真酸臭!

今天的老妈子,还是被亮瞎了呢~

 

夜幕渐深,长庚也知道在座的诸位大臣也都有家宴的主位要坐,按祖制过了那新年的钟声便放人,自己也不转身看一眼交给那位嫂子的后宫可曾起火、宴席可曾平和,就离宫启程安定侯府去追随大流离席的小义父。

 

“嘿长庚! ”“义父我来了。”

院门洞开,似是深知圣上心意,也懒得多做掩饰阻拦。

 

可长庚看清院中人影后却着实有些哭笑不得:葛胖小、曹春花家中无人到这儿来凑热闹倒也无可厚非,可沈易???沈易不仅大大咧咧地来了,还敢带酒???

 

“沈将军不回家陪父亲吗?”

“诶陛下,家父让我哪凉快到哪呆着,臣也是无处可去啊。”沈易硬着头皮说,说罢还嫌自个儿不够惨似的,“陈、陈姑娘云游采药说了不回家,家父也没心思见我了……”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长庚还不知是安慰他还是顺着自己隐秘的心意挤兑他,一边已经悄悄喝上酒的顾昀心大的很,像在军营里那样肆无忌惮地嘲笑起来,“有了媳妇忘了儿真不愧是沈老先生哈哈哈哈哈哈哈”

 

 

成功地转移了长庚的注意力……

 

“义父”他笑着走上前,轻轻抽走顾昀手里的酒盏,埋头一口饮下,

“果然是酒。义父答应过我不再饮酒的。欺君之罪,该罚。”

 

说话间回头瞪了一眼跃跃欲试的葛胖小和曹春花,顺利将业已胆大包天的两人吓到远远的小亭子上,再不敢搞什么幺蛾子。又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沈易,将语气再放得缓些,

“沈将军一场宫宴还没吃饱吗?若是不想回府就到西厢房安歇吧。”

 

言语内外俱是将自己以主人自居。

 

……行动上更是——

 

还是去首页置顶看 加链就被ping

 

皮一下就走


老顾:这小崽子真会演……哎我老腰!!!

真诚安利《月若流金》,将老顾演绎得!!!我吹爆!!!

所以长庚*顾昀这对的cp名到底是啥?每次打tag我都???

 
评论(27)
热度(3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