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舟渡】盖世英雄


上一篇活动文戳主页《消毒水味儿》医院play【不是

情人节发只是个巧合.jpg【给大噶调剂口味?
是放心糖!

我现在不坏了,我有了良心。我的良心就是你。
                                    ——《爱你就像爱生命》

“咚”
骨瓷杯子落到地上,馥郁的咖啡在地毯上漫出深色的印记。

“什么!……陶然哥……我现在过去。不忙,我现在就过去。”
苗苗眼见着杯子从他手里滑落坠地,听见自家老总几百年都不曾拔高的声线陡然冲出句“什么”,略略有些好奇。

“我有急事,紧急的文件让周怀瑾先处理,不急的放着。”

抢救室门口,陶然正颓颓然坐着。
前几天,他和骆闻舟奉命被调到禁毒大队配合工作。刚刚正是端掉最后一个窝点的联合行动,两人代表市局,自是不甘落后。

骆闻舟孤身陷于毒贩围攻,被逼到废旧厂房裸露的窗口,不得已,跳了下去。

此举的确是吸引了毒贩的目光,争取了时间,使大部队直接将其一网打尽。

可那是四楼,可他也不是钢筋铁骨。


费渡的脚步声绕是在医院人头攒动的长廊也显得又响又快。

刑侦队等在一边的众人自动让路,知觉到此人并非往日投食时那样温柔无害。

“费渡……你放心,大概就是骨折……”
“陶然哥刚才电话里怎么说的?四楼坠落……我……我真恨不得……”
陶然忧虑间并没有听清“恨不得”的是什么。

喜怒不形于色,大抵是费渡其人漫行世间的面具一块、外衣一件。

亲眼看见母亲自杀时,尚能眼不着泪地播出报警电话。之前也在陶然进抢救室的时候,扛住自己飞快跳动的植物性神经,保持一贯的镇定,任骆闻舟握着自己手腕汲暖。

可现在他还是解下面具,任苍白面庞被阳光灼伤,脱下外衣,赤身生受疾风厉雨心间百挠。

撩人的桃花眼飞快地通红一片。

他甚至不能控制自己坐下来,听陶然讲讲伤势,讲讲前因后果,听听其他人喋喋不休的慰劝。

做不到了
心有软韧就做不到了

也就两年,怎么,他就把我磨成这个样?
他在一片从未有过的不知所措里挣扎,心里暗暗自作嘲弄。

我怎么总没想过,要是他……不在了……

这个念头一经出现,就被他死死拧下来,竟是想也不敢细想。

每个早上的赖床拥吻,五环之歌的吵吵闹闹,穿越车流中不甘落后的互撩……猫和铲屎,油烟机声里烟火味的回眸,一碗碗深夜的粥……

我可真傻

像只飞蛾
就这么粘到了这名为“骆闻舟”的网上
还爱得不行

怎么……怎么可能失去他!


“哪位是病人家属?”
“我是。”
刚刚还撑着墙状似冷静,其实连站稳都难的费总猛地抬头,眼神竟闪着兽性的狠劲。

“病人刚刚情况非常不好,好在求生意愿很强,基本上已经脱离危险了。”
她说完就进去了,里面毕竟还在与时间赛跑,救着那自我感觉太过良好的大爷。

“我就说嘛……费渡你也坐一会……”

陶然出了口气,放下心安排起后续工作,一时间等着的刑侦队走了个七七八八,小的们都攒着劲儿审那些个毒贩。

费渡尚没缓过来,心里“他终究还是放不下我”“骆闻舟这家伙实在狼心狗肺”“是不是得在饭前训话里加个自己的节目”几个念头忽上忽下。

病床被推出抢救室的时候,一切念头都冰释了。

老男人的脸色难得的苍白,浓眉微微蹙起,嘴唇也失了往日里旺盛的气血,
像是天神受创、仙官堕尘。

费渡哑了口,眼里涨起的酸红却散不去。

“小费……”
穆小青无言地拉住他,泪痕刚擦,几乎是憔悴沙哑的,“没事了都……你……别冲动。”

“……”他艰难维持着,任穆小青攥着他的西装一角,心里却不动声色地披上早被弃置的盔甲一方。

才知道自己前十几年蒙着眼,过的是怎么猪狗不如的日子。

“我……我在这守着,爸妈你们回去歇吧。”

骆诚扭在一起的浓眉没怎么松开,静静看着他,“小费……你自个好好的就是对他好了。”

他怎么会看不出?这小年轻眼里,正是一片片决裂,一片片崩塌的残象。忍着劲儿,怕不是要做出些出格的。

别提了,两年前老陆的抱怨,还历历在耳呢!

自家崽子嘛……命大不愁!

费渡悚然,呼吸着降下心里的繁复怒火,笑得干涩,“没事,我就是想看着他。爸你回去吧。”



这人在人前还能端着摇摇欲坠的脸皮衣装,霎时间人走的七七八八以后就陡然失了气力。陶然最后一个离开,关上病房门时回头一看,竟看见当年连签字纸的罗勒叶味儿都闻的出的挑剔精费总用西装袖抹了一把眼泪。

“……”他看了一眼病床上的骆闻舟,撇撇嘴却没说什么,心里却不知是什么滋味。

唉,基佬们的事还是让他们自己解决吧。

费渡坐下,脑内却混沌一片。
“陆嘉,这次他们抓的毒贩你再查查有没有漏网之鱼,有的话直接……直接转给陶然。”
他实在想说“直接处理了,要让他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可也深深知道家里那位的想法。

他这样拼命不是让自己乱来的。

我……怎么这么纯良了,骆闻舟?

“我说了我没事了啊!老陆……”骆闻舟坐在床上,对着陆局高谈阔论力求一个复职报告的签名,什么不要脸的吹捧都一个劲的往嘴上冒,却在看到病房门外转出个费渡的时候哑了声。

他听陶然说了费渡在他抢救的时候几近失态,甚至还流了眼泪水……啧。

他可以理解费渡的想法却阻止不了他的难过、心疼,甚至无法承诺下次不再涉险。费渡……大抵也是因为这才要置气。
骆闻舟苦笑一声,却实在想不出办法。

费事儿他摊上我也有点亏啊。

那厢费渡瞟了他一眼,Duang地一声放下果盘冷冷地转向陆局说,“我可不建议您给他复职,这种人就该在床上多躺躺体验一下冲动的代价。”

陆有良同志真的很委屈了:你他妈自己冲动的时候带着我坑骆闻舟,小骆冲动的时候还拉着我惩罚人家了?

不过这阵子局里也没什么大案子,老陆也觉得让骆闻舟长长记性也好——毕竟自己三年后就退了,要升局长的人也不能再这样不要命了。

“我觉着也是这个理,你都从我那顺了那么多次烟了还不听话在医院再待着?走了走了让你歇还不肯呢?什么毛病!”

说罢就甩手离开,倒也不顾骆闻舟挤眉弄眼求他留下来救救自己的表情。

嗯,以他那段位大概是压不住小费了啧。


“宝贝儿?”
无奈之下骆大爷清清嗓子,“怎么了呀让哥看看?”

“一边去”费渡把削好的苹果放在床头柜,一个闪身躲过伸过来的长臂,心里也是无奈而坦然。

既然放不下他,那就顺着他吧。

啧,不行,还是心疼。

抢救室门口窒息般的感受已经模糊了,可对于失去的不安仍旧存在,甚至在这个人表情鲜活地求饶讨好时更加清晰可感。

以前从来没有过的一种害怕。

骆闻舟看着费渡清瘦的背脊,默默叹了口气。

他自怀嫠纬之忧,从小立志救焚拯溺……也是个决心为了理想而忘我的人。

可如今有了牵挂。


突然就明白了,费渡所感,大抵与自己所不能理解的师母、杨欣相通。骆闻舟弹起来,差点撕裂伤口痛出声。

“你……你没干啥事儿吧?”

费渡回头看他,眼里的情绪已然平静如秋水。噗呼一笑,“没……我就让陆嘉他们协助陶然哥。”

终于好声好气跟我说句话了。

骆闻舟大队长决定再接再厉!

“那你……你原谅我呗费事儿,嗯?”

本就是病中,嗓子也略微哑着,这“嗯”的一声倒在听者耳中成了沙哑的引诱了。费渡听了转身,将黑色薄毛衣低浅的领子正对着打算清心寡欲的骆大爷。

“唔!”骆闻舟煞有介事地点评,“好看!”

“那你想不想要?”费渡倾身俯下去,直直看着那双精亮的眼睛,“你这样……我会很担心的。”他顿了顿,“毕竟还年轻的很,守寡你放心?”

骆闻舟也是一阵心旌摇曳——他不怕费渡发脾气,不怕费渡发骚撩人,甚至不怕费渡一时冷脸相对……却独独对着这真心实意不知所措。

他实在是知道,这人撕下四围的遮蔽坦心露肺,是多疼多痒。


“你啊……我也是没办法啊”讲到一半,眼见眼前的精致脸庞要冷下来,骆闻舟连忙伸出一只没受伤的手,覆上一边帮他压好被角手。

还是好凉……明明开着暖气……他到底有没有穿秋裤?!

“你到底有没有穿秋衣秋裤?”语气有些气急败坏。

费渡愣了愣,偏过头起身,稍捏了捏正吃他豆腐的那只爪子,笑意一闪而过。

“我当时……就跟你现在似的。”

“怎么可能!我那是为了……”反驳戛然而止。

没错,是一样的,一样的……担心。他也笑了,颇有些尴尬的意味。


曾以为,自己是个盖世英雄,降妖除魔,还世间一片海清河晏便是惟愿,也自认为主角光环傍身,不说气运如何,倒从来也不是个多灾多病的主儿。

如今英雄被妖精逮住了。

这妖精不为害红尘,不为祸凡人,生来偏偏就只要一颗心——一颗鲜红的跳动的英雄的心。

那是他存在的唯一凭依。

盖世英雄并不抗拒。

他一掌劈开胸口,一掌握住妖精的手。

“我是你的了。”


“费渡”骆闻舟叹了口气,深深觉得最近自己叹气太多,大概是被气的……嗯,也不知是被别人气的还是被自己。

眼前抱臂的青年回了他一眼,是干干净净的疑问。

“不说了,我知道你能理解。”他没有笑,只是蹙着眉,一脸面对大案要案的正经严肃,“你的反应……很正常,你受伤时、甚至不好好照顾自己的时候我也会担心”他竭尽自己能活动的五官,展开一丛坦然的气魄,“我……会尽可能至少多做些防护。你别瞎担心。”

“我那是瞎担心吗?!”
费渡转过身背对他嘟囔一句,只留个后脑勺背光对着他。

“你,要好好补偿我”他转过来后脸上倒也看不出端倪,说话一字一顿的,“我——要——肉——偿——”

说着伸手,用微凉的指尖在骆闻舟一半扎着绑带的裸露的胸膛轻巧而快速地画了一个圈,“在这儿好几天了,今天去公司有事儿~走了~”

回眸一笑,真可谓唇红齿白眼明媚,勾得病号儿心里窝的火能烤熟一只鸭。

啧,帐篷也快撑得起被子了。

拉开门,大摇大摆地披上风衣,样子好不轻松惬意。

还得意洋洋地向门口一脸“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没听见.jpg”的郎大眼儿和小眼镜儿挥挥手。

就像一只刚偷吃完的猫。

多年后终于圆了与猫共枕梦的小郎同志评价道。

一切寻找你的人,都想试探你;
那些找到你的人,将会束缚你,用图画、用姿势。
我却愿意理解你,像大地理解你,随着我成熟,你的王国也会成熟。

                        ——赖内·马利亚·里尔克        
                                《一切寻找你的人》

-end

 
评论(10)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