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花怜】不负千灯不负卿

嗯!若邪play!
肉!甜!一发完!
题文严重不符系列
时间线在一切结束以后回到万神窟玩儿
【天官怎么还不更新!!!!我我我自割腿肉!】
第一次写还没完结的文的同人求亲妈别打脸


全文主页置顶博客里寻觅or

评论区等待


清水版☟


做人没有苦涩可以吗?
——《苦瓜》

神呢,是不是得再苦些?
那鬼呢?鬼王呢?

“三郎……你雕这些的时候……累不累?”
谢怜慢悠悠地逛着万神窟,平平静静地问道。

抬眼望过去,将近百米的长廊上,太子悦神的五官从简单稚拙到精细妙肖,一笔一划间,八百年惊心动魄的感情尽泻其中。

根本不消看那些被风信慕情遮遮掩掩的壁画,谢怜猜也猜得到画的是什么了。几百年缱绻的凝望,怎会清淡寡味?大概也有些露骨有些痴癫了吧。

无妨……无妨

我怎会怕他
无论他是负天煞孤星命格的小儿
还是历铜炉闯天庭成绝境的鬼王

“……哥哥,别看了吧。”花城盘坐在一隅把玩着厄命的刀柄,半分无奈半分羞恼,“现下我已经有哥哥了,这些……这些不必再提。”

“好了好了,你答应让我好好看看的。”
谢怜笑了一句,就应诺闭嘴静观。

越是看越是心惊,越是看越是动容。他徒经八百年静修,八百年禁欲,八百年颠沛流离,八百米无处归去,八百年几番起落风云流转,可这个人……竟也念了他八百年……

以唯一信徒之名

更……以爱之名

谢怜转过这堵长廊,便看见那被他和风信慕情撕得半遮半掩的壁画。伸出手轻轻掀起茧丝,只觉得手中感到的不只是跨越时间的漫长笔触,不只是久久远远的曾经,花城在铜炉山千千万万妖魔鬼怪中挣扎时的一线妄想,而是他的整颗心呐!

“三郎……三郎”

“哥哥……”一只温凉的手覆上他伸出的手,谢怜抬头,就看见花城已经走到他身边,垂头看他,从未有过的平静和满足,“我也就画到哥哥第二次飞升,后来的……哥哥愿意和我一起画吗?”【此句大概会被打脸,大家及时提醒我咩~】

“好呀!”

【死灵小福跌组成的分割线⁽⁽ଘ(ˊᵕˋ)ଓ⁾⁾】

“喂喂喂!三郎……题字还是我来吧……”
“……哥哥不是说我的字还好的吗”
花城把笔交给谢怜,暗暗腹诽:情人眼里出羲之到底是谁传出来的啦!本鬼王不要面子的哇?

谢怜执笔,手中稳稳,心下安安。

“与君再逢君”

“菩荠现真面”

……

“万神一人观”

“好了,你看看怎么样吧~”
谢怜轻巧地把笔搁在一旁架起的八角桌上,满意地回望了一眼新画的壁画:

笔墨不再全倾与白衣小人身上,那血红的小人,亦有雕琢出的神情百端。

谢怜笑着回头看花城,却见银蝶狂飞,掩着红色身影在不远处晃晃荡荡。

“三郎?花城?你怎么了?!”
虽然知道花城可比自己靠谱许多,可此时他还是不由地有些心忧,就怕花城是受着哪种自己不曾了解的鬼中痛伤。

那些银蝶听了谢怜的呼唤立刻平静了许多,露出其中的红衣如血。

“哥哥写得真好”花城鬓角也未乱,不好意思地笑了,“死灵蝶和我关系密切,我……心情激荡时,可能会有所感知。”

……心情激荡……

谢怜这厢还在心中暗自无言,却被一双手臂环住腰,“我给过哥哥信物了,哥哥怎么不给我呢?”

拗不住满腔柔情,囊中却羞涩极了的谢怜把罪恶的目光投向自个儿手臂上不住往上缩的若邪。

嗯,忽略了立在一边的厄命不忍直视的大眼睛。

“若邪怎么样?三郎喜欢吗?”

这玩意虽然有些炼化时称得上歹毒,却的的确确是他行走人世间的仅剩陪伴和倚仗了,三郎他既然要,那加上他的权限,自然是无碍!

“好,哥哥让若邪接受我吧。”

这小玩意死活不肯离开,甚至一段在谢怜手腕上打了个结。“啧”谢怜伸出手把若邪扯下来,亲手把另一段在花城的手腕上打好结。

“唔……这么一看倒像是那红线了。”

花城一本正经地点点头评论道。

正欲附和,陡然间谢怜感到天旋地转,雪白的若邪顺着花城的指示抽长,趁着谢怜不及反应,以一个标准的龟甲缚将他牢牢捆起来了!

“……”

背靠着壁画,谢怜叹了口气,“若邪,你怎么回事啊……”

“哥哥你别怪若邪,我的法力比你多些,自然对法宝的操控力更强些。”
花城一步步走过来,表情无异。可气定神闲的谢怜不会忽视他家三郎银护腕映着的颤抖的指尖。

“那怪你咯?”他笑了笑,倒是没有被绑住的自知,“三郎?”

毕竟落魄流离时什么都经历过,谢怜身上不动声色的气质神奇地平复了花城隐隐的紧张。

“……想跟哥哥亲近”
他走到近前,将谢怜全身都置于自己投下的阴影之中,声音却是卑微恳求着,“好不好嘛?”

“……”
谢怜算是见多识广的,却也没见过绑着人求人的。

罢了罢了,三郎……我自然是欢喜的。

“都让你绑上了,还问?”
抬头巧笑,竟如同八百年前上元祭天时那个无所畏惧的悦神武者一样。

人世红尘不沾身,
天庭霾阴不掩瑜。

“太子殿下……”
这眼神太灼人,以至于花城溺于其中,自拔也难,先前的目的也有片刻迷失。







【纯洁的小福跌啥也不知道】

“……这块怎么回事?怎么是白的?”
后来闲来无事,谢怜请了师青玄、雨师等几个人逛平静下来的铜炉山,逛到万神窟还忍不住要秀,听到师青玄问话,才想起这档子事儿,脸还白着,耳朵马上通红起来,若邪也不安生地往他腰上跑去。

“不知道!”
太子殿下第一次落荒而逃。

“青玄……你就别问了。”个中人精裴茗叹道,“鬼王还挺厉害呀。”

“一般一般。”花城拱手,可真是谁都看得出来的塑料谦虚了哇。

人终究会被其年少不可得之物困扰一生。

众生皆然。

-end

 
评论(4)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