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梦中虚妄,你是无上理想。

跳坑狂魔

Ao3:yaochen

© 杳尘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契阔(壹)

cp:忘羡、追凌、曦澄【大概】
初次写魔道ooc预警
原作向【时间线:蓝氏家宴之后】
甜甜甜甜甜
可以说是十分日常了……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

魏无羡盘腿坐着静室里,百无聊赖地捻着根草茎。忘机清早就去了他兄长那里,一帮小辈也被蓝启仁勒令不准找他玩耍,就怕他们近墨者黑……啧啧啧,云深不知处何时竟如此无聊了?

“嘿魏前辈!含光君叫我们把这给你送来。”窗口探出了景仪的小脑袋,旁边的思追忙递上一只小兔。

“额……谢谢咯~你们快回去吧,再不回去你们先生怕是要将我赶走了呢。”魏无羡笑笑,暗里想象含光君一本正经地把兔子交给孩子们的模样,心里竟荡漾出些许难得的平静。

半世两生的流落,一曲陈情策万鬼、一丈随便任平生的桀骜,封号夷陵老祖、无上邪尊的寂寥……如今竟能如此安定地与这毛绒动物为伴,也不知是长进了还是长进了?
低头笑笑,魏无羡抱起兔子,轻轻压下千头万绪的感怀。

“魏婴,过几日江家的清谈会你去不去?”放在以前,单单是为了避开江澄言语的锋机,他定是不去的……可忘机这样看着他……罢了罢了,自己也不怕他什么。
“你既然去,那我自然舍命陪君子咯。”

“……你知道吗?兄长他……”蓝忘机得到肯定答复后却并没有松一口气,眉头微蹙,话语里是少有地犹豫。

“怎么?蓝曦臣神思还是不定吗?上次家宴看他已经差不多了呀?”
“不是!兄长倒不是因为金光瑶的事……是江澄。”蓝忘机瞥了魏无羡一眼,慢慢说道。
“江澄?他和蓝曦臣没仇吧?”魏无羡仔细想想这几世家间的龌蹉事,满目疑惑。
“……你听我说别激动。”
蓝忘机隐约撇撇嘴,在魏无羡身边坐定,悄悄揽着他的腰。

“兄长……很看重江宗主。”憋了半响,蓝忘机才把今天早上让他震惊了近一个时辰的事说出来。却没想到他的听众这么不走心……
“不是正常吗?江澄他经营江家很是认真的啊。”

“不是那种看重……是我对你的……那种。”蓝忘机虽然年纪不小,但奈何从二八少年到如今只认一人,说起这些还带着羞怯。

“我靠!”
“云深不知处禁妄言。”
“真的?没看出来啊啧啧啧……是不是上次在观音庙看上的?他咋不告诉我呢我还可以把江澄的喜恶禁忌都透个底啊……”
魏无羡心里的震惊啊,宛如涛涛江水……
谁都知道蓝氏双璧里的老大蓝曦臣为人和温又悦色,“貌比潘安”的称誉也时有加之,年年登顶公子榜榜首……而江澄那厮,眉目舒朗可以勉强算得上,可这人品德行……特别是口德……简直不如三岁小儿。

“无羡,此事不必声张。江宗主尚且不知。”
“可蓝曦臣有没有想过……江澄他喜欢女人怎么办?”
“……兄长自有决断。”
……
“等等!蓝湛,你当初也不知道我喜欢男的还是女的吧?”
“是。在下还以为……你喜欢金夫人。”

魏无羡反应半天,才把“金夫人”和师姐江厌离联系在一起,继而笑笑。
“师姐就像我的亲姐姐一样……我和她,怕是比江澄和她还亲,你有误会也正常。……你很苦吧。”是陈述句。
“……都过去了。”
蓝忘机是怎么也说不出“不苦”。背后的戒鞭灼烧般的痛楚、胸口岐山温氏印的燎泡、熬出关后生死两隔的绝望、问灵十三载的执念……

“忘机?蓝湛?蓝二哥哥?”魏无羡见他出神,急忙打断,满脸好奇宝宝地问起蓝曦臣看上江澄的细节,暗将前端按下,心里却微微叹息。

“兄长怕也不是一时起意。”蓝忘机一顿,“他注意江宗主一段时间了。”
“啊?他就看着江澄把夺舍的鬼修抓回去用紫电啊?”
……
“他还听着江澄骂我啊?含光君你怎么不管管!”
魏无羡有小脾气了,魏无羡生气了,魏无羡……只是想逃天天……

“天天就是天天。”蓝忘机好像笑了,“明早还要理行李。这次小辈也去,你得礼貌些。”

“唔……痛啊蓝湛你要死啦!……呜呜呜……轻点啊靠……”

今天依然是天天 ^_^
夷陵老祖反攻无期✔

(第一篇大概追凌占tag了抱歉啊啊啊)

tbc.

 
评论(7)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